close

雙十國慶快到了祝大家國日快樂(happy National Day)

整理出在英語中有很多表示節日的單字, 如下 :

 

1. Day一天 :

表示一天,當你指某一個特定的日子的時候。

例如 International Labor Day勞動節、National Day 國慶日、Teacher’s Day教師節、International Nurse Day國際護士節、Christmas Day耶誕節等等。

 

2.Festival節日 :

節日一般是宗教方面的慶祝,過節的時候我們都會吃大餐,對宗教人們都是很狂熱的,粉絲對自己偶像也很狂熱,因此同源字有feast盛宴、fane寺廟、fan粉絲、fanatic狂熱的、profane褻瀆不敬等等。

例如 the Spring Festival春節、Lantern Festival元宵節、the Dragon-Boat Festival端午節。

 

3.holiday假期 :

holy神聖的+day 也是宗教慶典,大家就不需要上班了!!!同源字有health健康(跟神祈福一般都是保佑健康,不受傷害)、heal治癒、whole完整的(不受傷害)。

例如 National Holiday國慶假期、summer holiday夏日假期。

 

4.vacation假期 :

vac空的+a+tion名詞字尾 空閒的日子,不需要工作就是假期。Vac拉丁字根意思是空的同源字有vain空的 徒勞的 無效的、vanish 消失不見、vanity自負 虛榮心 虛空 無價值的東西、vast空曠的、devastating(de+vast+ate+ing)完全空了 毀滅性的、vacant(vac+ant)空缺(職位)evacuate(e出來+vacu+ate)使空出來 疏散、vacuum真空、void無效的、avoid避免。

例如 winter vacation寒假

 

5.leave離開 留下 假期 :

我們今天只講假期的詞源love愛、believe(be+love)相信、belief信仰。

例如 ask for leave 請假、annual leave年假、maternity leave產假、leave of absence from休假。

 

如有需要加強英文會話商用英文及聽寫的全方位能力提升歡迎參閱Our ABC Online   線上英文教學網站

(開設英文單字字根研習班幫助您快速記憶單字擴大字彙量欲參加者請連絡線上客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 ABC 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